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财政部发行两期国库券用以资助养老金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4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长哈尼·卡德里签发两期国库券用以弥补公共部门以及公共和私营商业部门的社会保障基金亏空。两期国库券总额为141亿埃镑,收益率为9%。其中77亿埃镑国库券用来弥补公共部门从业人员社保基金亏空,64亿埃镑国库券用来弥补公共和私营商业部门从业人员社保基金亏空。两期国库券的年期为五年,到期可延续。

  埃及财政部曾与社会保障部之间签署协定,用发行国库券方式弥补社保基金和养老金基金所造成的国家财政的“不固定债务”。在过去几年里,财政部发行弥补社会保险及养老基金亏空的国库券已达2054亿埃镑。

  埃及财政部因欠退休人员6000亿埃镑退休金而受指责。根据119/1980号法律,退休金和保险金的剩余资金应存储在国家投资银行,该行将利用这些基金来投资国有机构。退休人员协会人员称,负责管理公共投资的国有银行国家投资银行(NIB)没有支付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而是把钱借给国有机构。

  埃及财政部此前称,1980至2006年间的退休金和保险金不足690亿埃镑。2014年初埃及前社会保险部(2005年解散)部长Mervat El-Tallawi称,国家财政在退休金以及保险金方面的总欠款达4350亿埃镑。

  从1980/1981财年至2012/2013财年,为改善退休人员境况,政府年度财政负担为1743亿埃镑。2014年的临时政府曾将低收入民众的社保资金增加了50%。

  2015/2016财年预算中,工资以及报偿、债息、捐赠和社会福利方面预算为8640亿埃镑,占总预算的80.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