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跌1.27%险守3700点 权重股疲软拖累大盘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3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8月5日讯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在题材股纷纷走强的带动下,沪指强势翻红,最高冲至3782点。但随后因动力不足再度回落。11点过后股指期货迎来跳水,带动沪指跌幅进一步扩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708.66点,跌47.89点,跌幅1.27%,成交2893亿元;深成指报12549.96点,跌161.61点,跌幅1.27%,成交2910亿元。创业板指报2507.58点,跌38.58点,跌幅1.52%,成交767.6亿元。

  盘面上,物流、建筑材料、化工新材料、电子制造、公交、建筑装饰、视听器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股领跌,跌幅超过1%,券商、港口航运、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集体疲软。

  个股方面,山推股份大金重工梅雁吉祥皖新传媒雪峰科技南风股份康强电子多喜爱等近50股涨停,恒顺众昇、茂业物流卫士通东方银星光华科技大名城跌停。

  有机构称,从盘面来看,反弹背后凸显三方面的异常特征:一是股指大幅反弹后量能并未同步放大配合,价量背离的特征存在,表明场外资金犹豫、反弹可能后劲不足;二是沪深市场近600股涨停,但也有一批股封死跌停,市场分歧依旧较大;三是昨日午后各大指数攻势减缓,大盘在上周长阴线附近遇阻明显,表明有资金逢反弹离场。这是上涨背后存在的不足,预示反弹之路仍有动荡。

  板块配置上,安信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主线一:建议关注下半年景气度大概率回升的板块,包括农业(畜禽养殖、白糖)、通信(互联网基础设施)、电子(军工及智能制造)。主线二:东北振兴方向确定,建议关注高端装备制造。主线三:“一带一路”持续推进,铁路基建板块很可能成为“领头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