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新面孔”到“新龙头”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32: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记者王森报道

  来自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的一项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基地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已达1514亿元。今年3月,第100万辆整车在该基地下线,从“1”到“100万”,该基地仅仅用了3年半的时间,刷新了我国自主车企新工厂量产、提产的新纪录。从开发区产业舞台上的“新面孔”,到带动区域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龙头”,长城汽车正在新区书写“传奇”。

  优势产品造就发展速度

  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区的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占地面积338万平方米,和40多座“水滴”体育场的面积相当。这个规模庞大的项目总投资达到127亿元。据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于2011年8月正式投产,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同时,投产第二年正式跨入年产值超百亿的企业行列。

  “近年来,长城汽车围绕战略主线,以‘打造顾客惊喜’为根本出发点,聚焦产品质量,深推研发变革,集中精力做强SUV,以品类优势提升品牌价值,让技术领先和品质可靠成为公司的品牌内涵,立志打造与路虎、JEEP齐名的国际SUV品牌。”该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正是绝佳的产品战略,促就了该基地在开发区的快速崛起。据介绍,该基地主力车型哈弗H6现月均产销量3.2万台以上,稳居SUV销量榜首;国内首款百搭车型哈弗H2自2014年7月下线以来,上市仅3个月销量过万台,现月均产销量1.5万台。

  优质环境铺就发展跑道

  三年半的时间,实现从第一辆哈弗H6下线,到今年3月第100万辆整车下线,“正是依托滨海新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高地,优越的政策服务环境,长城汽车得以快速投产、提产”。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开发区的产业规划,到2020年,开发区整车产量将实现150万辆年产以上,汽车产值将超过200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开发区在过去近十年内,积极引进龙头项目,构筑上下游配套的完整汽车产业链条。

  “汽车产业是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

  型和人才密集型的复合型产业,对所在区域、配套能力要求高,为满足汽车产业发展需求,从产业发展之初,我们便积极构筑高端、优质的产业配套环境。”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全国200余所大中院校建立人力资源供给合作,每年为开发区各类汽车企业提供近万名相关专业毕业生,保证了长城汽车这样的用工大户的稳定发展。

  该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以产品力提升为中心,开展基于顾客满意的质量经营,切实做到“产质并举,质量先行”,立足新区国际化的发展大潮,不断挑战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