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穿衣重品位 就怕不时尚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31:5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随着农村居民收入的增加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越来越讲究衣服的美观大方,注重舒适优雅,追求格调的时尚现代。”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住户调查处袁琳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调查发现,现在的农村居民穿衣普遍呈现高档化、时尚化和多样化。

  据调查队住户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银川市农村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426.5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占生活消费支出9.1%。首先是农村居民穿衣已经开始追求高档化。农村居民对服装的追求不再局限于经久耐用,而是十分注重外观、色泽、手感等。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购买服装300.3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人均购买鞋1.43双,人均消费105.08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8.5%。

  对年轻群体来说,越来越追求款式新颖美观的衣饰,流行节奏变化紧追城市,时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此外,多样化也是农村居民穿衣的一种潮流。农村居民穿着越来越讲究美观、舒适,并看重品牌,衣着质量档次不断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