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32: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刘莹清)昨日,三大股指“峰回路转”,均报收大阳线。早盘多空双方在沪指3600点附近展开激战,沪指一度下探到3601.29点,3600点岌岌可危;关键时刻,市场多方顽强抵抗“寸土不让”,终于胜出。午后,沪指继续扩大涨幅,一举突破3700点关口,最高至3757.03点。同时,创业板指午后大涨逾4%,再度收复25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756.54点,大涨3.69%;深成指报12711.56点,大涨4.52%。创业板指报2546.16点,飙涨6.12%。

  天津投资者李先生认为:“监管层再度出手救市,传递出其稳定市场的坚定决心与意志,有力地提振了市场信心。首先是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为T+1,减少相关成份股日内价格波动,有利于约束做空者‘有恃无恐’的杀跌行为;其次是四大超级牛散账户被限制交易,这是继前期14个异常交易账户被限制之后,监管层再度果断出手。此外,证监会严查高频交易涉嫌违规行为,也有助于平抑市场非理性的极端波动,有助于大盘止跌反弹。”他强调,昨日三大股指均收出三根久违的大阳线,短线A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他认为,前日创业板指一度逼近前期低点,如果任其跌破前低,那么多方的努力就可能“功亏一篑”。因此,昨天创业板指大涨,对于扭转其被动局面意义重大。后市还需关注成交量是否放大,如果价升量增,那么行情反转的可能性大增。

  从各个板块来看,公交、军工改制、预警机、国防军工、电子、卫星导航航天军工、金融IC等板块涨幅均超过9%。他认为,市场出现可喜的变化,在权重板块强力护盘的背景下,两市261个题材板块全线大涨,有2263只股票飘红。其中,多只军工股盘中屡现超过万手的大买单,说明买者底气十足,志在必得。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多头是有备而来,市场做多动能正在迅速集聚。相信这些做多力量,有望成为继续推动大盘上行的先锋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