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多黎各,美国的希腊?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59: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自由邦波多黎各政府发展银行3日称,波多黎各未能偿还5800万美元的债务,信用评级机构宣布波多黎各的情况构成违约。这是这一美国海外属地首次债务违约。一些美国媒体说,波多黎各正被称为“美国的希腊”。不过,美国政府尚不考虑救助计划。

  德新社报道,波多黎各原定于1日偿还8月份拖欠至今的债务。因现款不足,波多黎各无法按时偿还。

  波多黎各的债务比重已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无力向美国偿还720亿美元债务。总督亚历杭德罗·加西亚·帕迪利亚6月29日发表电视讲话,承认政府削减开支和重组债务的努力失败。

  美国政府称尚未考虑联邦救助计划。但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表示,美国政府将会与当地官员合作,对现有资源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

  分析师说,希腊违约,直接影响欧元区其他国家,但波多黎各经济规模小得多,而且,美国的对冲基金和其他买家购买了数以十亿美元计波多黎各债券,他们不会坐视波多黎各违约导致自己赔钱。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