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波多黎各陷入债务危机

  • 发布时间:2015-07-02 01:2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位于加勒比海的自治领地波多黎各近期陷入希腊式的债务危机。波多黎各总督日前表示,由于现金短缺和重建经济,政府可能无力偿还720亿美元债务。分析人士预计,波多黎各中央政府可能在一个月内可能耗尽现金,导致政府关闭、雇员放假和其他紧急措施。

  此前由于企业税减免优惠以及环保标准比美国本土低,波多黎各曾经吸引许多美国公司来此设厂,但2006年税费优惠政策宣告结束,波多黎各经济失去支撑。自2006年起,波多黎各陷入经济衰退。为刺激经济增长,波多黎各政府大举借债,但经济并未有起色,政府财务赤字仍在持续扩大。

  眼下波多黎各人均债务水平已经比美国任何一个州都要高。作为美国海外的自治领地,尽管波多黎各居民是美国公民,但却没有与其它美国州或市一样的地位,这意味着波多黎各无法像底特律一样通过申请破产保护来进行债务重组。上个月美国政府曾表示无意出钱救助波多黎各,只会提供技术性指导,确保波多黎各合理使用目前拥有的所有选项。这推动波多黎各债息飙升。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白宫表示将敦促国会修改法案,允许波多黎各宣布破产。

  本周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波多黎各评级从CCC+下调至CCC-,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表示下调评级是考虑到波多黎各极其脆弱的流动性、获得外部资金又比较困难,预计未来六个月进行部分或全部债务重组的可能性很大。(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