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属波多黎各面临破产风险 因为“政府没有钱”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周武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路透社报道,美属波多黎各总督幕僚长苏亚雷斯表示,不会偿还3日到期的政府融资机构公共财政公司5800万美元债务。这成为该自治邦首次拖欠债务,意味着其将开始一场漫长而艰巨的720亿美元债务重组计划。

  上周五该自治邦刚刚支付了政府开发银行一笔1.69亿美元的债务。苏亚雷斯表示,政府没有钱,因此不会在近期支付公共财政公司的款项。他还说,今年6月底,波多黎各总督帕迪利亚意外宣布该自治邦的公共债务“无法偿付”,暗示政府实际上已经破产。若不采取额外措施增加现金流,政府现有资金只够运转到11月。

  根据2014年的债券发行声明,波多黎各从未违约过任何一笔债务的本金或利息。如果此次违约,波多黎各或成为下一个破产的底特律。然而作为自治领地,波多黎各无法像底特律一样通过申请破产保护来进行债务重整。把波多黎各列入美国政府破产保护下的议案已经被提交到了国会两院,且近期已经获得了总统奥巴马的支持。

  不过,波多黎各并不承认没能偿还公共财政公司的债务构成了违约,认为这些是属于道义上需要偿还的债务,波多黎各立法机关在法律上没有义务必须拨款偿付这笔债务。穆迪、标普等评级机构的分析师则认为这已经构成了违约。穆迪公共财政集团的常务董事Timothy Blake称,这是政府首次没能向公共投资者偿付债务,意味着政府偿债能力和意愿非常薄弱。英国《金融时报》称,未能偿付债务将给持有波多黎各债务的投资者敲响警钟。

  过去十几年,波多黎各陷入了严重的经济低迷,目前该自治邦的债务占GDP比重接近70%。贝莱德市政债券负责人Peter Hayes表示,只有波多黎各经济在短时间内实现大幅度增长,才能避免债务减记300亿到400亿美元,并走出债务泥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