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IS掠夺小麦挣大钱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阿拉伯人报》8月3日报道】题:小麦成“伊斯兰国”组织(IS)主要收入来源

  一些分析报告说,小麦已经成为“伊斯兰国”组织资金的主要来源和控制居民的手段。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一些主要小麦产区,攫取小麦已成“伊斯兰国”组织确立其势力范围的战略轴心。

  “伊斯兰国”组织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东北部一些粮食作物产区,已攫取了100多万吨小麦,约占伊拉克年消费量的1/5。与此同时,“伊斯兰国”组织圣战分子还控制了该组织所占领的拉卡和迪尔祖尔两个地区小麦产量的30%。同时它还控制着叙利亚棉花产量的75%。在叙利亚危机爆发前,叙利亚曾是棉花出口大国。

  “伊斯兰国”组织把大量伊拉克小麦转运到叙利亚磨成面粉出售,并像其出售石油那样,通过“过境土耳其”向其他地区出售,每年获利约两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