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IMF拟推迟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52:5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片:人民币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报告称,IMF应当把有关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的举措推迟到明年9月。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5日报道,这等于结束了有关人民币是否会提早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的揣测。

  报道说,这份4日发表的雇员报告表示,应当推迟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避免干扰2016年首日的金融市场交易。

  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可与黄金、自由兑换货币一样充当国际储备。

  特别提款权的篮子里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大货币。

  中国一直努力争取人民币进入IMF的一篮子货币,以反映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今年三月,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北京表示,人民币加入SDR有利于扩大SDR的代表性,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

  报道称,IMF的报告也认为中国取得的长足进展,承认人民币现在已经成为国际贸易中第五大货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