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预计资金利率将维持较低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2:0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周二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

  由于当日有5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际无净投放或净回笼。

  公开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周四分别有500亿元、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本周二,央行新进行的500亿元逆回购与到期品种实现完全对冲。上周在临近月末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200亿元资金净投放。

  货币市场方面,8月3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存款类机构行情),短端隔夜和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1.47%、2.44%,14天以上的中长期资金利率持续下行。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有所上行,而7天、14天等中短端利率均持续下行。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资金面总体充裕、机构对未来流动性抱乐观预期,预计未来资金利率将在较低水平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