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被曝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2:0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则属于“重灾区”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今年5~6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国家专项监督抽检结果。信息显示,抽检的范围覆盖国内85家在产企业的产品及部分进口产品,抽检国产样品46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2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1批次;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1批次。抽检进口样品12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记者发现,检出不合格样品企业基本都为中小企业,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则属于“重灾区”。

  食药监总局还检出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1批次,涉及6家企业。对于此次专项监督抽检检出不合格产品的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药监总局开展了食品安全审计,其中发现了现场状况严重不符合生产许可条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不合格产品处置不彻底、个别项目检验能力不足、甚至伪造产品配料与喷雾干燥记录、伪造生产经营记录等问题。食药监部门已责令问题企业全面停产,按要求整改,不达要求不得复产;此外要彻底召回不合格产品。

  11批次食品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不合格样品42批次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样品11批次,涉及6家企业,包括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纽贝兰朵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4个批次,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恩能加”牌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恩能加”牌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2个批次,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奶粉(3段)1个批次等。记者留意到,其中不少属于亚油酸、硒、维生素C、叶酸等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