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专家:人民币应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4: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教授鲍泰利近日表示,随着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程度提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应得到认可。

  IMF将于今年下半年评审SDR货币篮子构成。曾于上世纪90年代担任世界银行驻中国首席代表的鲍泰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是否达到可自由兑换标准是此次评估的焦点。他说,2009年初至今,中国已为此做出一系列努力,包括放松资本账户管制、扩大人民币在跨境交易中的使用范围,还有不少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货币篮子。

  他认为,人民币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国际货币,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将是正确的决定,这将鼓舞中国在放松资本账户管制、实现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根据计划,IMF董事会今年5月将就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举行初步讨论,晚些时候举行五年一次的评审,最终决定于11月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