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严查违法违规公司7月立案数超上半年总和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21:3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证监会查处上市公司违法违规力度显著加大。Wind数据显示,7月份后已有28家公司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1至6月份这一数字总共是22家。

  从7月份证监会发出的调查通知中可以看出,上市公司被调查对象多数集中在其实际控制人或重要股东,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违规减持股份、短线交易违法违规是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的三大主要原因。

  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直是今年来证监会监管的重点方向之一,包括南风股份中国高科方正证券金信诺等多家公司因为这一原因被立案调查。

  证监会今年以来进一步强化证券执法和行政处罚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近期,证监会将分批集中处罚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田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