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府帮扶给企业打了强心针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36:3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读数据、看发展”⑦

  黄仕琼

  有项目,没资金?不用愁。上半年,我市继续发挥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小额贷款等帮扶撬动作用, 为7个“财园信贷通”试点园区的160户企业争取贷款6.25亿元,发放小额贷款4.6亿元,有效地缓解了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很多中小微企业有好的项目、好的想法,却常常因为难以提供足额抵押物而被金融机构拒之门外。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不仅阻碍了其自身发展壮大,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社会创新和经济活力的释放。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当务之急。今年上半年,我市持续推动“财园信贷通”等融资模式,将财政专项资金集中使用作为贷款风险补偿金,通过杠杆放大,支持银行对中小微企业发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不仅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顺利拿到贷款,解了发展的燃眉之急,更增强了企业发展升级的信心,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

  企业发展,园区受益。“财园信贷通”等融资模式让许多企业、园区尝到了金融创新的甜头,注入的短期信贷资金犹如一针“强心剂”,让园区企业更加生机盎然。相信随着我市帮扶平台的进一步完善、帮扶举措的不断创新,中小微企业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