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活动展开 试点单位名单及管理办法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20: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今天公布了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试点单位名单以及配套的管理办法。这批创建试点单位以“菜篮子”产品主产县为主,涵盖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系农业部首次认定。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说,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是以“菜篮子”产品主产县为重点,“产”“管”并举,推动各地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创建试点主要围绕投入品监管、标准化生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体系建设、制度机制创新等8个方面开展,突出了责任落实、全程监管、能力提升和社会共治。农业部表示,力争“十三五”期间,在具备条件的“菜篮子”产品主产县中,创建一大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