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省上半年居民收入跑输GDP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2:38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据记者初步统计,上半年有28个省(区、市)的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快于一季度,近一半达到或超过了年初预期目标;但是,在12个公布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的省(区、市)中,有5个跑输当地的GDP,一半没有达到7.6%的全国平均增速。此外,在13个公布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的省(区、市)中,有8个低于6.7%的全国平均增速,占比达到61.5%。

  由于一些省(区、市)向公众公布的收入数据不够完全,截至目前,记者只能获得12个省(区、市)的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数据。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计有北京、广东、福建、海南、广西5个省(区、市)的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跑输给了当地的GDP,其中4个位于东部沿海地区。

  有分析认为,东部地区部分省份收入增长减速,可能和其经济结构在全国率先调整有关。但是,更多的还应该从二季度情况变化找原因。通过数据比较可知,北京、广东、海南的居民收入在一季度时还都快于GDP增长,广西则是持平,但是到了上半年,情况截然相反。此外,北京、广东、福建、广西的上半年居民收入增长还慢于一季度。考虑到北京、广东、福建、海南均位于东部,广西亦是我国与东盟贸易的主要省份之一,二季度贸易条件恶化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