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助推青年创业 首次开设创投对接沙龙

  • 发布时间:2015-08-04 1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当今北京最具代表的创客聚集地——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咖啡厅人头攒动,发言的多是刚刚崭露头角的年轻创业者。首场北京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创投对接沙龙活动,让这批创新人才有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

  令人瞩目的是,北京市计算中心承办此次沙龙活动,但背后的指导单位的却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市科研院,显示浓厚的官方支持的背景。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物联网产业,提出了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的设想,目前已经聚集了一批优秀物联网企业,力图打下智慧城市的基础。

  北京市政府部门来宾在沙龙活动中表示,政府充分意识到挖掘和发现物联网行业人才的重要性,认为这批未来对城市掌控的创业者是不可或缺的企业精英,应该为他们提供获得资金支持、商业模式运作的最佳渠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首场沙龙活动在筹备之初,即得到了投资人和参赛者的积极响应。设置比赛项目时,有意紧贴市场需求,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性。

  最精彩的是路演展示部分,各选手畅谈一年来自己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介绍自身模式原创性和市场推广情况,坦承竞争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政府方面专家、投资人、物联网行业专家则在现场对他们的创意设计、项目孵化落地等方面一一进行商业评估。

  到场者都对这种深度的交流方式持赞赏态度,认为此举可鼓励创业项目的落地和实验室设计作品的产业化,使“始于技术、成于资本”的新运作模式成为可能。

  记者发现,沙龙活动的项目多涉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医疗健康等领域。有专家称,这些均显示了物联网产品最新的设计前沿,也是时下最热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跃亮点。(完)

中关村(000931) 详细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