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淘宝推“假货快速退款” 网购维权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8-04 19: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淘宝网4日宣布推出“假货快速退款”服务,今后消费者如果怀疑在淘宝买到了假货并申请退款,对于已被系统后台判定为“涉嫌售假”的商品,系统会立即进行退款处理,简化了以往走维权途径的协商等流程。

  据介绍,“假货快速退款”的背后,是淘宝将商品监管系统与消费者维权系统打通。对于已经被淘宝处罚并下架的涉嫌假冒商品,今后如果消费者申请退款,系统会自动调取识别相关信息,作出“退款”判决,实现“秒退”。而以往,这类订单通过申请、上传凭证、与卖家协商等途径,可能需要7天左右才能收到退款。

  淘宝网方面称,除了假货,禁限售商品、欺诈交易等也将被纳入快速退款处理体系。一旦商品被淘宝后台认定为禁限售商品,或已被证实属于信用炒作、欺诈交易等不良交易,相应的售后维权途径将与涉假处理类似,系统将以快速退款方式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阿里与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联手,加大打假力度;阿里巴巴有2000人组成的安全团队,全职负责打假;同时,借助大数据定位疑似假货的商品,再结合多种手段验证判定假货。(记者张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