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导师面对面 首期线下沙龙落下帷幕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32: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敖煜华 记者 李长灿

  求是路8号公元大厦中庭1楼的乐创咖啡馆,爬山虎“互联网+”创业导师面对面举行了第一场线下沙龙活动。作为首位创业导师的杭州大厦总经理俞勇,围绕“互联网+商业”这一话题,与数十位创客们面对面交流。

  由于受场地等各方面条件限制,我们只能适当控制了参与的人数,很多创客虽然报了名却没能如愿参加,杭州淘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沈奇良就是其中之一。“很遗憾这次没能到现场参加活动,我看到活动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可惜还是没能抢到一个席位。”沈奇良昨日对爬山虎记者说,希望后续还能有更多这样的线下活动,我一定再早一些报名。

  7月的创业导师想请谁?话题聊什么?读者和创客也可以通过热线电话85051771告诉我们。

  作为“互联网+”创业导师面对面大型创客真人秀活动的独家金融支持机构,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派出了多位部门负责人,现场与报名参加活动的创客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并优先为成功报名参加活动的创客和创业项目提供千万元级的授信贷款。

  我想问导师

  做珠宝私人订制的淘正科技

  有很多营销上的困惑

  沈奇良是阿里系出身,在阿里巴巴干了6年,刚进入阿里的时候干的是最基层的销售岗位,2年之后开始转到管理岗,一干就是4年。这种从基层做起的经历,在沈奇良看来,于创业而言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开始创业的时候,沈奇良跟好友一起,每人拿出5万,一共本金只有10万元,成立了杭州淘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最开始的时候就做天猫店的代运营,简单来说就是品牌方开设网上店铺,然后他们的团队后台操作运营,他们只从中收取营运费用。发展到后来团队开始经营自己的天猫店,沈奇良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自己有两家店,一个月的营业额在100万以上。”

  “刚开始为了生存,我们对于找上门来的产品项目都不挑剔。”沈奇良认为,在他们团队刚起步的时候,运营的项目很分散,没有特定的领域。慢慢积累了足够的资金和各方面的资源之后,他们开始转型做垂直化经营,主要做珠宝饰品。

  “接下来我们打算主打做珠宝饰品的私人订制。”据记者了解。沈奇良所说的珠宝“私人订制”其实是一个典型的B2C模式,他们正在开发自己的网上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可以实现让消费者坐在电脑前面自己随心所欲选择饰品材料搭配,然后看到最终的效果图。举个例子:消费者想要选购手串,但是又不想烂大街,想要凸显个性化。这个时候就可以在他们平台上自主选择想要加入手串搭配的材料,系统会自动生成效果图,让消费者选择。

  关于业务经营方面,“我们是运营公司,所以做的是互联网营销,在运营过程中我们发现想要把客户往线下渗透非常困难。”沈奇良说,所以他对我们活动非常感兴趣,就是想在这方面向杭州大厦总经理俞勇取取经,对于淘正这样的运营公司来说,有网络品牌,互联网营销是他们的优势,但是任何线上营销都需要线下实体支撑,所以如何往线下发展成了他们当务之急。

  关于合作方面,沈奇良说:“我们是专业做珠宝饰品的,有自己的垂直平台,但是面对杭州大厦这样的实体商业巨头,我们还是想要看看是否有资源可以匹配,最好的话当然是能够实现业务上的合作。”

  银行家说

  “轻松的环境更有利于头脑风暴”

  邮储银行给力助推创客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徐子伟表示对于我们的本次线下沙龙活动非常满意,他说:“这种形式的活动其实是很好的,因为是在咖啡厅,整体的环境比较轻松自由,所以大家可以放开去聊自己的想法,这样的情况下每个人的思维都可以无限发散,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创意。”

  相比于时下热门的互联网金融,传统银行也明白自己亟需转型,但是传统银行体量巨大而且转型没有成功案例可以借鉴。徐子伟说:“我们就像是21世纪的恐龙,需要不断适应环境才能生存下去。”

  “我们在不断地摸索中寻找转型方向,”徐子伟说:“这样的互动提供让我们跟年轻创客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创意中寻找灵感。同时,我们也可以从当中发现很多好的项目。”听完现场所有的交流项目,徐子伟觉得很多还是比较有前景的,例如对郎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夏收藏网、宽客资本等很多家企业的项目都很感兴趣,表示后期还是会亲自去考察一下这些项目,看看是否存在合作的可能性。

  杭州趣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毛圆圆说,线下与创业导师直接互动,创客之间也可以面对面的交流,轻松的环境下,大家能够更加坦诚地交流心得、分享创业经验。

  主办单位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科委 市金融办

  杭州日报 杭州市创投服务中心 乐创会

  金融支持机构

  扫码关注“投资者Club”

  资本项目集中地

  投资理财好帮手

  参与方式

  扫码报名和电邮发送商业计划

  准备报名参与的创客,可以扫一扫并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投资者CLUB”的二维码,加回复关键词“爬山虎报名”,我们将提供报名的邮箱地址,请把你的商业计划书发送邮件给我们,创客导师将一一阅读你的计划。同时,我们也开通了咨询电话:85051716(工作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