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搭建银企合作“3+1”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甘肃省商务厅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等3家银行保险机构在兰州联合召开外经贸企业投融资平台建设推进会,并签署了《投融资合作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支持企业走出去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甘肃省商务厅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和《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积极落实进一步推动对外贸易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各项政策措施,有效助推全省进出口贸易实现稳步增长的目标。

  签署“外经贸企业投融资平台建设‘3+1’合作协议”,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向西开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还要向企业宣传、解读政府部门及金融信保机构支持我省企业“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特别是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政策措施及金融服务措施。

  “加强银政合作、银企合作,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加快甘肃省对外开放步伐。”甘肃省商务厅就全省外经贸企业投融资平台建设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甘肃以扩大向西开放为重点的对外投资及贸易合作项目推进迅速,与丝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和合作质量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是关键,信保服务是保障。为此就要更好地发挥金融信保机构在支持外经贸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开拓国际市场能力水平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二是找准外经贸企业投融资平台建设的着力点。“‘3+1’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就是要求合作各方按照合作宗旨,切实落实协议内容,把促进企业“走出去”和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作为工作重点,全方位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投融资服务,大力支持甘肃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三是对下一步落实“外经贸企业投融资平台建设‘3+1’合作协议”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推进办法,甘肃将与3家银行保险机构紧密携手,共同搭建支持外经贸企业发展投融资平台。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重点支持了金川、酒泉和白银公司三大企业客户日常原材料进口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保险的优势,促进甘肃了企业“走出去”和进出口贸易增长。

  三家机构表示,将抓住此次省投融资合作平台搭建机会,带动甘肃省机电产品、装备制造、新能源农产品、中医、文化等产品走出去。参与区域、行业等的分项规划,参与重大项目融资方案研究并提供风险保障,参与重大项目储备库建设及优先推进项目滚动实施机制建设等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共同打造甘肃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着力护航省内企业“走出去”,全力推动甘肃“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