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检验检疫局:把口岸搬到企业门口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珺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经贵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某贵州企业出口的14批次、210个装有轮胎的集装箱准时发往深圳口岸准备启运。据悉,该批货物是贵州企业首次在所在地申报集装箱检验检疫。这也是贵州检验检疫局首次完成出口工业品集装箱查验工作。

  贵州地处内陆,不沿边不靠海,发展外向型经济最大短板是缺少口岸。以前,企业的产品只能通过公路转运至广州等沿海口岸,而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要对集装箱查验合格后再装箱。运输时间长,出口环节多,商务成本高。2014年,某贵州企业出口一批化工品在口岸就因集装箱卫生处理不到位,滞港三天,之后重新进行熏蒸处理,不仅增加了5000多元成本,还差点误了船期,险些失去一个重要客户。因此,贵州检验检疫局一直积极推进陆路口岸建设,如今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完成集装箱消毒、检验检疫等所有程序,货物可直接运到口岸码头上船。把口岸搬到企业门口,大大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了企业成本,使货物出口时间有了保证,贸易时间实现了全程可控。

  今后,贵州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探索内陆地区出入境集装箱集中查验“贵州模式”,加强关检“三个一”通关合作,关检同时到场查验可避免企业反复调运集装箱、拆卸、搬运货物,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有效节约企业成本。随着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措施的实施,必然带来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贵州,使贵州融入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改革中,贵州省开放型经济将迎来新的重要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