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百合也有灿烂的春天”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就很好地证明,小百合也有灿烂的春天。”甘肃省外贸协会介绍,兰州百合在全国享有盛名,种植历史悠久,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远销日本、泰国、香港及东南亚等地。从第一单出口到今天的科技化、集约化、现代化的规模经营及出口之路,在甘肃省商务厅的支持下,爽口源企业步入了资本市场。

  爽口源公司以“公司+农户+协会”的形式,建立有机鲜百合、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以及5000吨出口级精品蔬菜保鲜加工生产线,不仅让企业发展,让农民致富,而且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5年上半年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1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其中出口15.18亿元,同比增长30%,进口3.5亿元,同比增长237%。甘肃省外贸协会介绍,在政府部门的重视下,一些有力促进外贸的措施不断到位,比如,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兰州新区建立保税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等11个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实施出口直放,甘肃省商务厅与国家政策性银行及信用保险机构联合签署了《“3+1”关于搭建投融资合作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支持企业走出去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建立“走出去”投融资体系,甘肃省财政厅会同省发改委印发了《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多措并举,促进了该地区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甘肃的农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强,如,瓜果、蔬菜、中药材、小杂粮具有唯一性特色地域优势。中小企业利用本省特色优势资源扩大出口,带动进口,进口的葡萄酒、食用油和‘倒逼’了相关产业发展,有利于促进贸易平衡。”甘肃省外贸协会表示,最近将引导更多的外贸企业参与资本市场,扩大融资,利用资本杠杆撬动产业规模扩大,通过项目带动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全力推进甘肃外贸稳定增长节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速度加快,这些得力于甘肃实施的“3341”项目工程建设,上半年,全省实施省外、境外招商引资项目增大到4006个,累计到位资金3111.1亿元,同比增长16.09%。甘肃省商务厅与各市州积极走出去招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逐步提高招商引资资金到位率,同时也提升了当地产业的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