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股市开盘首日即遭重创 收盘跌幅逾16%

  • 发布时间:2015-08-04 13: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4日报道称,希腊股市因政府实施资本管制休市5周后,在当地时间8月3日恢复交易,但首日开盘即暴跌23%,终场以下跌16.23%作收,创下单日跌幅纪录。希腊四大银行股重挫30%。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希腊股市及银行业在股市关闭5周后恢复交易首日受到重创。不过,欧洲主要股市3日多半上扬,并没有受到希腊股市暴跌的影响。而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于3日开始的第三轮救助计划协商出现进展。

  希腊股市主要指数3日开盘就跳空开低,狂泻近23%,随即小幅回升,不过到收盘时跌幅仍达16.23%,创1985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纪录。据路透社引述分析人士认为,希腊股市恢复前,恐将进一步沉沦,“仍有许多关键风险待解决”。路透社还引述一名基金经理人表示,“羊群效应”加重股市卖压,几乎无人喊进。

  不过,报道称,希腊证交所副主席拉扎里迪斯(Socrates Lazaridis)接受专访表示,股市大跌是合理的,且符合大家的预期。他估计股市有望在一个月内回稳。

  但欧元区股市似并未受希腊股市影响。欧洲股市3日多数上扬,巴黎股市CAC 40指数攀高0.75%,法兰克福DAX 30指数涨升1.19%。

  此外,希腊与国际债权人3日开始第三轮救助计划协商。路透社引述希腊劳工部高级官员透露,双方就希腊养老金改革问题达成一致,有关改革针对6月底以后退休的人员。

  据悉,国际债权人此前要求希腊出台第三波改革措施,然后才会向这个濒临破产的国家提供贷款。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政府已推动两套改革措施在议会通过,以满足国际债权人的条件。只有满足这些前提条件,才能开始协商为期三年、最高达到8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842.5亿元)的贷款计划,以免希腊脱离欧元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