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股市周一大幅收低 银行股暴跌30%触及跌停板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股市周一大幅收低,之前希腊股市关闭达五周之久,周一刚重开。

  周一,希腊股市银行股暴跌30%触及跌停板。大盘主要股指.ATG收跌16.2%,在开盘下挫将近23%后略为扳回一些跌幅。

  这是希腊股市至少自1985年开始有现代交易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987年华尔街股市崩跌时,希腊股市跌幅为下挫15%。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FTEU3当日收高。

  “市场重挫,是预料之中的事,”雅典Beta Securities首席交易员Takis Zamanis称。

  在希腊指标股指中占大约20%权重的银行类股跌势尤为严重。整体银行类指数.FTATBNK下跌30%,触及跌停。

  外媒称,希腊民众担心其欧元存款被迫换成新德拉克马,因而竞相提走他们在银行的欧元,导致希腊银行业存款严重流失,借助了欧洲央行提供的救助资金才得以勉强支撑。

  交易商称,他们预计下个交易日银行类股还会进一步下跌。(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