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媒:2016年度日本防卫预算料将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2015年底编制2016年度预算案,据报道其中防卫预算可能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

  日经新闻报道称,根据将于8月底截止申请的日本2016年度预算概要,预计日本防卫部的预算要求额将创历史新高。其原因是,如果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在本届国会上通过,日本自卫队执行新任务将成为可能,为此将需要采购新型空中加油机和宙斯盾驱逐舰。此外受日元贬值影响,外国产品的购买额出现膨胀也是推高预算的原因之一。

  日本的防卫关系费(包括美军重组经费等)在小泉执政的2002年达到顶峰,之后一直呈减少趋势。但从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的2013年度开始,连续3年增加,2015年度达到创历史新高的49801亿日元。在2016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作为日本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2014年至2018年度)的内容,将首次计入3架新型空中加油机的购买费用。

  如果安保法案获得通过,日本自卫队对其他国家军队的后方支援活动将增强,将能够为美国军机等提供空中加油。空中加油机的机型方面,将从美国波音的“KC-46A”和欧洲空客的“A330 MRTT”中选择。继2015年度之后,2016年度的概算要求中也将计入一艘配备最尖端导弹拦截系统的宙斯盾驱逐舰的建造费用,以便实现本方的宙斯盾驱逐舰和早期警戒机之间能够共享敌方导弹的位置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