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防卫相:若美国遭朝鲜袭击 美日将联手攻击朝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5-18 13:3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韩国《世界日报》18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的18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相中谷元表示,朝鲜若发射导弹攻击美国,日本将行使“集体自卫权”,与美国一同攻击朝鲜的基地。

  据悉,中谷元17日在接受富士电视台的提问时称,攻击朝鲜导弹基地的一个大前提是“美国受到了武力攻击,并造成了深重灾难”。同时他表示:“如果日本受到了武力攻击,将会依据受害的程度进行判断,决定如何应对。”

  中谷元说:“在遭受严重灾难的时候,日本决不能坐以待毙,要用自己的方式应对。”

  韩国《世界日报》分析称,日本防卫相具体提到“要对朝鲜基地进行攻击”极为罕见,此举可能会招来朝鲜的反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