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中报行情愈演愈烈 中国高科抛高送转预案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59: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高科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 中国高科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15年中期实施每10股送红股10股方案。方正集团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受利好消息刺激,中国高科今日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19.50元,涨幅9.98%。

  另外,公司在7月20日发布公告,与观臻基金拟合计出资不超过4500万元控股过来人(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推进顶你学堂在大规模开放在线公开课(MOOC)发展,通过对高校资源、行业资源、渠道资源的共享,推广MOOC 平台建设,共同打造互联网教育平台,推动顶你学堂竞选国家公共服务平台,拓展中国高校MOOC联盟。

  有市场人士分析,从以往的历史来看,高送转一般是年报分配的“主菜”,而在半年报中则鲜有出现,今年如此大规模的送转,除了股本扩张的需求之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市场经历了一个月的调整,不少个股甚至被腰斩,上市公司急需发布好消息维稳市场。此外,上市公司转增股份不必掏出真金白银,还能把股价做下去,使价格更具吸引力。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曾对高送转有一个形象的比喻:一个苹果切成两半还是一个苹果,每10股送转10股或每10股送转20股,无非就是一个“数字游戏”。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则认为,在A股四周持续暴跌,大量机构及公募基金筹码高位被套,在国家救市后,虽然历经两次大反弹,但大量个股仍无法为机构解套,它们仍深套其中。因此,在此关键时刻,中报开始披露,大量袖珍公司并趁机推出超高比例送转股方案,刺激散户进场接盘、买单。这是十分危险的行动。此时的超高比例送转是陷阱、是诱饵,它具有极强的欺骗性和诱惑性,散户切莫侥幸追高被套,因为这些股票的业绩已被严重透支,在大比例送转后,就会沦为彻底的“垃圾股”。

中国高科(600730)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