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防卫省相关酒店电脑遭黑 或致重要信息外泄

  • 发布时间:2015-07-07 1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防卫省互助会运营、主要为自卫官和防卫省官员服务的市谷格兰山酒店(位于东京)曾于今年5月受到网络攻击,电脑感染病毒。被病毒感染的电脑向外部进行不正常通信,住客个人信息可能外泄。酒店已切断所有电脑的网络展开调查。

  日媒称,虽然过去曾有过防卫产业制造商受网络攻击的先例,但日本防卫省相关设施遭到攻击的消息尚是首次曝光。此次网络攻击使用了与攻击日本年金机构同样类型的“目标型攻击邮件”。

  对此,有信息安全专家指出,“防卫省相关人士的信息可能是目标所在。安保方面存在问题。”据相关人士称,6月11日日本防卫省联系酒店称:“(酒店内的电脑设备)正在向外部网络进行不正常通信。”

  据调查,5月22日酒店中的1台电脑收到名为“会议通知”的邮件,工作人员打开附件致使电脑感染病毒。不正常通信似乎在那之后开始进行,但发送的内容不得而知。

  互助会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称:“防卫相关机密信息等由不同于酒店的其他系统负责管理,并无外泄的可能。目前正在调查顾客信息等 内容是否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