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短线或延续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32:1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开盘不久即失守3600点,短暂走高后再度跌超2%。午后两市跌幅扩大,沪指最低跌至3549.50点。临近盘尾沪指跌幅收窄,重回3600点。两市近5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3622.91点,跌1.11%;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1.72%。创业板指报2399.27点,跌5.53%。

  天津投资者张先生认为:“首先,从消息面来看,7月官方制造业PMI回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其次,从市场面来看,近日A股量能连续萎缩,昨日沪深两市成交只有8483亿元,明显缩量,反映出市场心态比较谨慎。”他认为,午后沪深两市虽然跌幅有所收窄,但整体仍处于弱势格局之中,A股短线或将延续调整行情。他强调,沪指尾市虽然重返3600点,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近两日多头力量必须坚守3600点整数关口,否则,沪指仍有可能逼近前低。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重挫逾6%失守2400点,距离前低近在咫尺,反映出市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投资者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走出底部。

  从各个板块来看,他认为,尽管大盘依然低迷,但市场多头仍在顽强努力。上午只有银行板块“一枝独秀”,成为力托大盘的中流砥柱。而到午后,多方阵营明显扩大,煤炭开采板块尾盘快速拉升,燃气、水泥、京津冀证券、新疆、白酒等板块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有65只个股强势涨停。这些板块的奋力前行,终使大盘收复3600点。后市,需要关注这些板块继续上行的可持续性。只有越来越多的板块加入多头阵营,市场才能重新企稳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