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前首相批判安倍:要把日本国民拉入战争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军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东京8月3日电(记者刘军国)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3日晚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首相安倍晋三要把日本国民拉入战争的做法不可容忍,再次要求安倍切实继承“村山谈话”。

  当天,在由日本社民党主办的题为“战争换不来和平—‘村山谈话’与战后70年”的集会上,村山再次表达了对安倍政府的不满。村山说,安倍嘴上说要从总体上继承“村山谈话”,但其所作所为又在否定“村山谈话”内涵,安倍“不会原封不动地继承‘村山谈话’”等发言,不仅让日本国民,也让国际社会对“安倍谈话”的内容产生疑虑,再次对安倍试图发表新谈话以篡改“村山谈话”本意的举动表达了担忧。

  在约400人参加的集会上,除村山外,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干事长又市征治也在致辞中对安倍政府进行批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