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农惠商立信立行——对话达州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德平

  • 发布时间:2015-08-04 06:29:4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8日,达州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达州农商银行的服务宗旨和使命是什么,将如何提升其运营机制、服务理念和产品业务,将如何更好地构筑起与党政、企业及社会之间的良好关系,更有效地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最近,达州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德平对此进行了解答。

  问:达州农商银行如何更好地支持“三农”?

  王德平:达州农商银行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始终坚持不改服务“三农”方向、不减服务“三农”力度,努力增加服务“三农”投入,竭尽全力支持“三农”发展,为“三农”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不断提高“三农”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以支持“三农”为己任,不断加大涉农信贷投入,支持新农村建设、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支持农业产业升级。三是创新金融产品,让城乡人民的财富更好地保值增值、更能体会到达州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

  问:达州农商银行如何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王德平:达州农商银行将在满足“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主要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组建中小微业务的职能部门,专门成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与小微金融服务中心,将“微贷”、“小贷”业务复制到乡镇、商圈和工业园区。二是全面推行金融联络员制度,搭建客户与达州农商银行沟通的绿色桥梁,缩短服务客户的距离。三是积极推进信贷政策“三大转变”,由“讲增速”向“讲转速”转变,由“讲数量”向“讲质量”转变,由“讲占比”向“讲战略”转变,帮助有活力、有潜质、有梦想的中小微企业摆脱发展困境,帮助有规模、有平台、有实力的中小微企业大展宏图。四是强化创新驱动,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大力推进业务创新,优化开发适合中小微企业成长的产品。

  问:达州农商银行如何更好、更有效地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

  王德平:开业揭牌仪式上,达州农商银行与通川区政府、达川区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银政战略合作协议,与成都达州商会、仁和春天、凯龙置业(红星美凯龙)等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达州农商银行支持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由此迈出坚实的步伐。

  达州农商银行期待与党政、企业和社会更好地互动,实现共进、共赢、共成长。一是主动为党政排忧解难。加强对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主动参与经济发展规划,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承担社保、农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等社会民生工程建设。二是在当好企业金融服务提供者的同时,当好企业发展的参谋者。三是以更加积极、更加亲切的姿态贴近群众,无论是群众日常的基本金融需求,还是水电气费用缴纳;无论是繁华市区,还是偏远村镇,相信群众都能看到达州农商银行的身影。

  (陈鹏 张学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