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噪音监控应配套处罚规定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52: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广州市目前噪音投诉平均每天约200宗,噪音扰民的问题亟待解决。对此,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日前表示,已经开展公园噪音测控设备的调研,并将在市属公园进行噪音测控试验,再在全市推广。

  【微评】近年来,因为在城市公园、空地等地跳广场舞引发的纠纷不在少数。广州市修订《公园条例》,规定在公园配置噪音监控,以防止噪音扰民,并给予及时的提醒,这一出发点是好的,但如果只规定配置噪音监控,却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就会让执法部门对广场舞噪音管理无法可依,很难保证管理的效果。因此,应明确广场舞声音分贝底线,制定不同噪音分贝层面的处罚数额,让广场舞音乐不扰民、秩序不混乱,广场舞才能回归“完美健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