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庭式幼儿园待加强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52: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媒体近日调查发现,“家庭式幼儿园”在一些地区非常普遍,它们并不称自己是家庭式幼儿园,更多的是以日托班、兴趣班、早教班、培训班等形式存在于各个小区内。这种“家庭式幼儿园”安全隐患很多,无证经营较普遍,但由于公办幼儿园难进,民办幼儿园参差不齐,仍有不少家长愿意选择这一模式。

  【微评】 “家庭式幼儿园”的出现,说明存在这样的社会需求。与公办幼儿园相比,“家庭式幼儿园”一般采取小班教学,收费标准也往往较正规的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要低一些,对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家长更具吸引力。不可否认的是,这类幼儿园办园水平不一,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相关部门主动将“家庭式幼儿园”纳入监督管理范围,指导其保证基本投入,配备基本设施,聘请有资质的合格幼师,努力建设合格幼儿园,并加强幼儿活动实时监控,确保幼儿安全、家长放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