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城管支队启动“绿色护考”查处噪音污染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29:3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琼 记者 万晓霞)2015年中、高考在即,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复习备考和考试环境,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启动了“绿色护考”行动,公布了噪音污染投诉热线电话“12369”,并将与我市新闻媒体联合开通并接听护考热线。

  重点整治加大力度

  该大队在5月初制定下发了《2015年“绿色护考”实施方案》,针对城区金属建材加工业、建筑工地施工、文化娱乐业等产生噪音污染情况,要求各中队保障广大考生在安静的环境中复习、考试,重点整治学校周边和居民生活密集区金属建材加工点、建筑工地、文化娱乐业、空调室外机(冷却塔)等产生噪音污染的行为,加大监督查处力度,齐心协力做好今年护考工作。

  加强监管提前预警

  此次“绿色护考”行动的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各个阶段紧密承接,有序推进,对噪音扰民和污染行为加强监管和整治。

  宣传教育阶段将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对重要地段进行重点宣传,对从事产生噪音行业的商户逐家上门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提前预警。

  集中整治阶段(5月16日-5月29日)将针对上级转办和市民投诉反映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对金属建材加工噪音、建筑施工噪音、文化娱乐场所噪音和空调室外机(冷却塔)噪音整治。对产生噪音污染的行为进行规劝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按相关法律进行处罚,同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建议联合市、区有关行政主管部门集中整治。

  严格监控查处违法

  严格管理阶段(5月30日—中、高考结束)将加大执法力度,增加路面巡视、巡查次数,及时查处和制止各种噪音污染。对建筑工地的监控,将要求其12:00—14:00、20:00—次日8:00禁止施工作业(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施工的除外);考试时间内对考场可能产生影响的工地,全天禁止建筑施工;在居民密集区经营金属门窗、防护网、建筑装饰材料的场点,不得从事产生噪音污染的加工、切割、打磨等作业,拼装构件时不得产生噪音污染。此外,考试期间,该大队将采取在考场设立值勤点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监控考场周边可能出现的噪音,认真查处每一个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备考复习和考试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