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金公司狂扫汉股人福医药

  • 发布时间:2015-08-04 02:29:3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汉股人福医药昨晚发布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截至7月31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持有人福医药4985.77万股,持股比例为3.88%,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引人注目的是,人福医药的10日均价为20元,证金公司如果在救市开始之时的7月初买入,成本价将超过20元,总买入额接近10亿元。这是继证金公司上月砸下亿元买武钢股份后,斥重金扫盘的第二只汉股。

  作为救市超级主力证金公司缘何如此看好人福医药?中国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信用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近日发布的分析报告透露了玄机。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了对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的跟踪评级报告。指出,作为国内麻醉药品龙头生产企业,人福医药在产业规模、技术研发、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跟踪期内,公司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利润总额持续增长;并通过非定向发行普通股,使公司资本实力提升,财务弹性增强,偿债能力较好。联合资信认为,未来人福医药将在巩固现有产业领先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对国内医药行业的整合和海外市场的拓展增强公司竞争力。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

  昨天人福医药逆势大涨8.99%,收盘价定格于吉祥的数字:18.18元(谐音要发要发)。从该股近三周的成交回报看,超过500万元以上的大单买入者多来自北京中信证券等几家疑似证金公司“潜伏”的营业部。记者王子建

人福医药(6000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