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 训练问责提高“八落实”质量

  • 发布时间:2015-08-04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祁峰 赵人杰 赵攀龙)2名机关干部当众作检查,3个中队支部作出情况说明……这是日前发生在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周交班会上的一幕。自《武警部队军事训练“八落实”(试行)》施行以来,该支队从严格训练问责入手,着力提升军事训练“八落实”质量。

  前不久,该支队组织第三批勤训轮换人员考核。结果发现少数干部存在作战理论、信息化知识学习不透彻,指挥技能、技战术训练不过硬,体能素质不达标等现象。为此,他们按照训练问责规定,对考核不达标的支部和个人在支队工作讲评会上作检查。

  随后,该支队着重加强对作战理论、信息化知识的学习,提高警官编组作业、基础体能等课目训练时间比重,并建立起周检查考核、月随机抽考、阶段综合考评的常态化考核机制。修订完善了训练奖惩措施,细化了训练问责制度,将训练成绩纳入干部量化考评机制,同年底评功评奖挂钩,保证军事训练“八落实”标准落到实处。

  该支队支队长杨大岭在接受采访时说:“追究责任不是目的,关键是要让大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担负的责任,明白提高战斗力标准不能有丝毫松懈,来不得半点马虎。”该支队特勤排由于在总队2015年度特勤排轮训中取得优异成绩而登上了支队荣誉柱,“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观念已成为全支队上下的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