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 战时后勤分队与联勤无缝对接

  • 发布时间:2015-08-04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第旺军 丁正军 谢斌)热浪逼人,山路崎岖,处突分队向预定区域开进。突然,一声震耳的爆炸声响起,霎时道路被炸、车辆瘫痪、人员受伤……在弥漫的硝烟中,抢修分队迅速投入抢修,卫勤分队有序抢救伤员。这是近日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后勤机关实兵实装演练时的情景。

  近年来,该支队紧紧扭住应急机动保障要求不放,坚持把服务中心任务、提升实战能力作为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充分利用抢险救灾、野外驻训、综合演练等机会,本着“练为战”的思想,大力加强战时军需、油料、卫勤、野营、救护、抢修等课目训练,摸索出了一套适合部队作战后勤保障特点的训法、管法体系,实现了战时后勤分队与联勤物资供应的有效对接,确保突发情况下战时物资筹得到、供得上,卫勤分队救得下、修得好。为适应后勤保障装备的快速发展要求,该支队先后派出7批次专业官兵到上级机关、生产厂家见学培训,并通过岗位练兵等途径培养了35名后勤专业骨干,使90%以上后勤干部达到“指技合一”标准,95%以上专业兵达到“一专多能”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