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仙网冲击新三板 提振酒类电商行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3 16: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3日电 7月31日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悄然挂出了酒仙网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标志着酒仙网的新三板挂牌进程正式开启,预计未来2-3个月即可见到最终的结果,郝鸿峰的酒仙网终于公布了以往的业绩。

  酒仙网2013年销售收入8.64亿,2014年销售收入近16亿,较2013年度增长82.5%,牢牢占据了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5.46亿,较去年同期也有明显涨幅,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性。

  而从酒仙网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可见,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3月,酒仙网期间的三项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4.17亿元、6.77亿元和1.72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48.23%、42.93%和31.43%。在酒类电商中,酒仙网三项费用占营收的比例处在怎样一个水平?白酒专家晋育锋分析称,“对于酒类电商而言,超过40%的占比在行业内比较正常。”

  但由于受电商行业特性及自身发展策略的影响,酒仙网尚处在战略发展的布局阶段,在办公仓储规模扩充、运营能力提升以及人员扩张上有较大投入。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一季度分别亏损3.09亿、2.87亿、5329万,在企业规模不断扩张的同时,亏损程度逐步收窄。酒仙网表示规模扩张和占据市场份额为这个阶段的核心工作,做了一些基于长远考虑的战略布局,并不断创新商业模式,这还需要时间,消费者也有待开发和培育。据了解,酒仙网从去年开始布局O2O和B2B领域,尝试了互联网产品的定制,这些新兴业务板块尚在发展阶段。

  对于此数据披露后,很多业内人士关注酒仙网的业绩,酒类电商分析人士称,按照电商行业的潜规则,酒仙网的业绩表现完全符合行业的正常趋势,以B2C电商龙头京东网为例,据京东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京东净亏损4.5亿元,同比扩大3倍,全年亏损额度也达到了50亿元规模,从账面上看来,这也是京东发展10多年来,创纪录的一次亏损。

  第三方研究机构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近年来酒行业受到了调整期的影响,但整体还保持了较好的增长预期,到2017年将突破万亿市场。2014年酒行业销售收入8779亿,但酒类电商的销售收入仅占1.3%,约为110亿,渗透率还非常低。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消费者网购渗透率的不断提升,网络消费习惯的逐步稳固,以及线下流通渠道环节冗长,市场化程度低的弊端的凸显,运营效率更高的电商渠道将快速崛起,预计2017年酒类电商的销售收入将占到整个酒行业销售收入的5.6%,即有接近600亿的市场份额。

  对于酒类流通企业而言,大幅扩张需要资本助力,很有想象空间的未来市场促使各大酒企积极“跑马圈地”。作为业内领袖的酒仙网,目前冲击新三板,将对整个酒类电商行业起到较强的提振作用。中酒网CEO赖劲宇也认为:“酒仙网开启了酒类电商的繁荣时代”,对于市场和投资人同样是充满了想象空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