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大核公司寻求中资入股 中核与中广核候选

  • 发布时间:2015-08-03 11:20:5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媒体Journal de Dimanche报道称,全球最大核电企业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正寻求中国资金数十亿欧元入股。报道称,中核集团和中广核在候选名单之列。

  阿海珐集团主席Philippe Varin表示,中国对阿海珐的未来至关重要,现在是联合中国的时机,因为中国核能领域快速发展,有技术需求。

  阿海珐集团上周四表示,目前集团85%的股权由法国政府持有,为满足集团2017年之前的资金需求,需要至少融资34亿欧元,以帮助其摆脱全球核能领域下滑造成的巨额亏损。

  经过数个月的谈判,阿海珐上周四同意以27亿欧元的价格向法国电力EDF出售其核反应堆部门。

  该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政府曾表示要为阿海珐增加资本金,但未能满足阿海珐要求的资金量。

  引入中国企业可以带来额外的资金,但法国政府仍将持有至少三分之二的公司股权。

  自从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许多国家因成本和安全问题暂缓核电项目,令阿海珐业务受挫。但阿海珐认为,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核电,未来十年可能建成约100座核反应堆,这是新的市场机会。

  法国媒体分析,中核集团和中广核是阿海珐目前最首选的资金来源,中核集团对与法国阿海珐展开各种形式合作持开放态度,而且已与阿海珐进行了初步接触,并希望加强双方合作。

  Varin还表示,集团也可能与日本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讨论合作。这家日本公司已经与阿海珐在开发核反应堆方面有过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