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TPP谈判失败 美政府“亚太再平衡战略”受到拷问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亚洲战略的‘经济之臂’遭遇重挫”“奥巴马主推的政绩受阻”,美国媒体1日纷纷对此前一天奥巴马政府重推的意在制衡中国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以失败告终发出这样的感叹。一直致力于谋求谈判达成,并不断做出妥协的日本也难掩失落之情。日本共同社称,安倍晋三政府把TPP定位为“安倍经济学增长战略的核心”,如果失去核心,政府的经济政策将缺乏力度。

  美国广播公司(ABC)1日报道称,TPP部长级会议7月31日在美国夏威夷毛伊岛落幕,谈判各方在一些关键议题上未能取得突破。美日间的关键分歧在于汽车贸易关税问题;新西兰在其最重要的奶制品市场准入上未能取得满意结果;美国与其他TPP成员在生物制药的知识产权保护期限上分歧明显,美国希望将保护期限定为12年,澳大利亚要求定为5年。

  尽管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在谈判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强调,谈判已经完成98%,取得显著进展,并表示今后各方将继续致力于解决悬而未决的议题,不少美国媒体还是发出悲观的论调。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奥巴马一直希望将签署TPP作为其任内的主要政绩之一,此次谈判的结果对他来说无疑是场挫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