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多明格斯任美联储理事

  • 发布时间:2015-07-21 11: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江宇娟 刘劼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白宫20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将提名密歇根大学教授凯瑟琳·多明格斯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多明格斯在金融系统、货币政策和国际资本市场领域有丰富经验和渊博学识,能够胜任美联储理事这一重要职位。

  多明格斯2006年开始任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和经济学教授,她也曾在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国会预算局、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清算银行担任研究员或研究顾问,还曾任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学术顾问。

  美联储共有七个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两席。奥巴马曾在今年1月提名夏威夷银行前首席执行官艾伦·兰登填补其中一个空缺,但参议院至今仍未开始审议兰登的提名。多明格斯的提名将填补剩下的另一空缺。

  美国媒体20日报道,多明格斯的提名将促使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开始审议这两名理事的提名。在奥巴马提名兰登任理事后,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谢尔比曾说,在奥巴马提名另一空缺席位后才会考虑安排兰登的提名审议。(记者 江宇娟、刘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