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拜登形象是否“诚实可信” 美媒体评价各执一词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宣布参选,这将是拜登第三次竞选总统。《纽约时报》称,拜登长期担任特拉华州的参议员。1988年,拜登首次竞选总统,结果有新闻曝光他抄袭别人的演说词,夸大自己的学术背景,拜登心碎退出。2008年,他再次竞选总统,结果在艾奥瓦州党团会议的得票率还不到1%,又因为对奥巴马发表争议性言论而不得不退出。

  虽然并非“善于竞选的人”,但拜登也有自己的优势。作为副总统,他是奥巴马政府与国会围绕“财政悬崖”斗争期间关键的谈判者,也是决定乌克兰和伊拉克政策的关键性人物。而且相比希拉里,拜登具有“诚实可信”的政治家形象。奎尼匹克大学7月30日发布的民调显示,57%的选民认为希拉里不诚实、不可信,52%的人认为她不关心选民的需求和问题。该民调还显示有58%的人表示拜登为人诚实可信,57%的人认为他关心选民需求。美国《商业知情者》称,民调中还有一些令希拉里不安的数字。与今年5月的民调相比,希拉里支持率大幅降低。当时她领先杰布·布什10个百分点,现在则成了41比42,如果换成拜登,反倒领先杰布1个百分点。

  也有人对拜登的“诚实可信”不以为然。“美国旁观者”网站以“无耻的拜登”为题称,一个传说的故事是,博在临死前对父亲说:“爸爸,你必须去竞选总统,不要让希拉里得到!”看到亲生儿子死去自然悲痛万分,但如果儿子告诉你为他去赢,他的死能为你在政治上捞分,那么对于一名无耻政客,这种痛苦将大大减少……

  《华盛顿邮报》1日称,随着他宣布在夏末做出决定的大限将至,拜登的压力日益增大。他的助手说,竞选总统将使拜登从丧子之痛中走出来。但如果竞选得很糟糕,未能对希拉里构成严重挑战,他多年积累的声誉也许毁于一旦。

  《今日美国》报称,针对拜登可能参选的消息,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表示,无论是希拉里还是拜登,都是“来自过去的人”,“他们不过是奥巴马政策的第三期,对这个国家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失败”。沃克还强调,拜登1988年首次竞选总统时,自己还在上大学。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青木 魏辉 甄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