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企斥资8.8亿建B2B水果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9:3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温利)佛山将打造国内最具规模的产、供、销全产业链水果交易第一平台!上周六,佛山本土专业水果进出口贸易公司佛山健怡果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发布,宣布其战略重组计划,将建设全国领先的水果专业B2B服务平台,为水果供应商、采购商和终端消费者提供服务。同时,该公司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进程,借机打造国内水果贸易第一股。

  建全国领先水果交易平台

  据该公司董事长莫成刚称,我国自2001年以来至今水果进口额保持环比年度增长在25%~43%,产业发展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如果按照目前进出口平均8元/公斤的单价计算,去年估算市场容量达到6566.4亿元。”莫成刚认为,目前水果行业存在农产品流通不畅、产业内竞争无序和抗风险能力差、信用体系缺乏和交易成本高等问题,而未来生鲜垂直电商、互联网全渠道O2O将是未来的发展模式,也是解决行业交易问题的有效途径。

  正是瞄准这一契机,该公司进行战略发布,称将从供应链、网上交易平台、线下交易中心等三方面进行互联网+布局,并创建全国领先的水果专业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以实现从产地采购、包装加工、进出口代理到现代化仓储、冷链物流及国际交易中心的全产业链生态圈。据介绍,这个B2B平台预计4年内累计投入超8.8亿元,用于系统建设、营销推广等。

  平台将优化水果贸易模式

  届时,平台建成后将为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高效对接,发布供求及行业大数据,保证产品从原产地顺利通过交易平台和终端渠道进入消费者手中,提升交易效率,降低水果在途在库损耗。

  莫成刚认为,目前国内进口水果交易量呈现快速发展趋势,但水果价值与水果价格并不对称。“行业缺乏国际性的大型交易平台,也没有形成有影响力、信誉度高的水果交易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莫成刚称,“打造水果行业第一平台”将帮助同业优化水果贸易模式,借助资本市场打造多层次水果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创新产业链。

  根据战略目标,该公司同步启动新三板上市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