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商务助推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36:0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读数据、看发展”⑥

  黄仕琼

  今年上半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526亿元,接近2014年全年546亿元的总量,占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的38.5%……一连串数据凸显出我市电子商务规模扩大之快、发展之迅猛,成效之显著,表明电子商务已成为南昌产业发展升级的重要抓手。

  电子商务拥有成本低、效率高、范围广的优势,改变了传统的生产、经营和服务消费模式,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而南昌发展电子商务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南昌教育体系下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拥有庞大的人才资源;对大量电商企业应用的数据,也统计得很充分;在一些产业上有特色优势,例如进贤县的毛笔、医疗器械,都给企业搭建单品交易平台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尤其是近几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了发展环境、提振了电商发展信心,取得了良好效果。从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电子商务不仅畅通了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还有助于中小企业寻找商机赢得市场,开辟就业增收新渠道,对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起步较晚,但发展基础较好,发展速度很快,并已具备一定规模。相信随着政府不断推动、逐步规范、强化引导,我市电子商务由新兴产业成为支柱产业指日可待,必将顺利实现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相关交易总额突破5000亿元的目标。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