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航局: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开展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8-03 02:19: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柯文)日前,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此外,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

  民航局称,建立联合维修、联合保障、联合管理新机制,提高空军军民合用机场平时飞行安全管控能力和战时飞行作战保障能力。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有望年底前形成五类(一套管理制度、一套维修协议、一套保障方案、一套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一套经验做法)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明年将推广试点成果经验,在空军所有军民合用机场推行联修、联保、联管机制。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民用运输机场203个,其中军民合用机场占比近1/3。2014年,全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8.31亿人次,军民合用机场尽管数量不少,但旅客吞吐量占比不高,只有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