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新高铁实现了我的创业梦

  • 发布时间:2015-08-03 02:19: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1年,大学毕业的柒柏辰选择了自主创业。身为哈密人的他,认准了高铁即将开通带来的商机,依托哈密大枣这一资源优势,在西戈壁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柏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红枣收购、加工、包装及销售。柒柏辰每个月至少去乌鲁木齐一次考察市场,谈业务。自从高铁开通后,乌鲁木齐及兰州方面的客商越来越多,业务销售量也是直线上升,为打响新疆红枣产业品牌起到了助力作用,也给他本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见到柒柏辰的时候正是大枣销售的淡季,他告诉笔者,自己刚从吐鲁番回来,一个嘉峪关客户打算在年底购买一批葡萄干发放给员工,柒柏辰就陪着客户到吐鲁番的朋友那里去参观了葡萄种植的情况。

  柒柏辰的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于2014年1月,经历了两年多的摸爬滚打,这个“90后”小伙子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公司。他的公司主要承担着红枣种植、收购、加工、包装为一体的农产品合作社,占地面积20亩。从去年1月到今年6月,他的公司已经销售了700余吨红枣,仅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短短半年的时间,销售额就占到了全年销售计划的80%。

  “合作社正式挂牌的时候,我还是挺担心销量问题呢,但是等到去年6月听说高铁可能要开通的时候,我觉得机会来了!” 柒柏辰告诉记者说。当柒柏辰得知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后,仿佛又一次看到了哈密红枣的春天。从那以后,柒柏辰开始频繁和乌鲁木齐、嘉峪关、兰州方面的客户打电话,把自己加工厂、红枣养殖地拍成照片发给客户,并邀请他们来哈密进行实地考察。

  “我在嘉峪关和兰州有很多潜在客户,他们总说忙啊,时间不够啊之类的理由,12月26日那天,高铁全面贯通的时候,我早早就在网上帮他们几个把动车票买好,邀请他们感受一下兰新高铁,顺便来我的加工厂参观一下。” 柒柏辰的这个办法立即收到了成效,短短一周时间,他跟嘉峪关4个客户和兰州3客户签下了350吨的大单子。用柒柏辰自己的话说就是,几张动车票,换来了几个大单子,太值了!

  为了这批货,过年前柒柏辰要把所有的红枣加工、装袋,统一配发,可恰恰在最关键的时期,厂里的机械设备出现了问题,需要从乌鲁木齐邀请专业维修人员。“幸好有高铁!”维修人员接到电话后坐着动车,3个多小时就赶到了哈密,抓紧维修设备,终于快递公司放假前,完成了加工。

  柒柏辰告诉记者:“高铁开通以后,方便多了,我经常拿着我们加工的红枣,跑到乌鲁木齐、嘉峪关和兰州去推广,也能经常去乌鲁木齐学习一些先进的管理方式,真没想到,高铁开通的这段时间里,让我的公司发展这么快!不夸张地说,是这条高铁实现了我的创业梦!”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