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开展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8-03 02:18: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强)7月28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环境检察保护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5起包括滥伐林木、失火毁林、污染环境、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及破坏重点保护植物的典型案例,同时正式将该省环保检察提上重要日程。

  贵州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介绍,该省检察机关今年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方面已取得初步效果。通过加强对森林、矿产等资源环境的司法保护力度,依法批准逮捕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351人,同比上升30%,起诉752人,同比上升14%。同时,依法监督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公安机关立案90件;监督公安机关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立案63件,同比上升142%,追捕追诉遗漏犯29人。

  全省检察机关注重生态司法修复。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促使犯罪嫌疑人积极主动修复被破坏的生态资源,对受损的生态进行“补植复绿”和恢复性治理,充分发挥刑罚的打击、教育和补偿等功能,提高行为人生态保护意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