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代草种产业发展 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03 02:18: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吴佳珅)1日,2015现代草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兰州大学教授王艳荣针对种子质量的现状和对策给出了建议,提出中国的草种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只要经过科学专业的研发和实验,可以培育出更加优质的草种。论坛围绕我国草种业发展的诸多问题,解读相关法规政策,探讨品种创新保护,推行优良技术体系,培养优质草种企业。在对中国草种业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后,蒙草公司倡导提出“适合本国国情”的草种业发展战略。

  据了解,草种的应用市场主要集中在生态修复、牧草种植以及绿化景观。由此可以将草种产品划分为生态种子,牧草种子以及草坪草种三大类。这三大类的种子超过15万吨的需求,市场容量超过百亿。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导向,草种业成长性良好,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本次论坛由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联合蒙草公司共同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