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首登中国西北

  • 发布时间:2015-08-02 07: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兰州8月1日电 (记者 冯志军)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于8月1日下午在兰州首演。包括站票、加座在内的6天8场共1.2万张演出票早早就被抢购一空。这是这部风靡全球的“洋剧”首次登陆中国西北地区。

  22首风靡50年的经典歌曲广为传唱,68位台前幕后原班演职人员,152分钟跌宕剧情,1443场百老汇驻场演出……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音乐剧,《音乐之声》在1959年于美国纽约首演,已有近60年的历史。1965年,《音乐之声》电影被搬上银幕,片中故事和音乐为世人所熟知。

  “当熟悉动人的旋律萦绕耳际,那是一种幸福的回忆。”有兰州民众表示,《雪绒花》、《哆来咪》、《孤独的牧羊人》等经典歌曲很多人都会哼唱,有些甚至可能是童年学会的第一首英文歌。

  此次在兰州演出是《音乐之声》中国巡演的第四站。除美国剧组携带了13个集装箱的精致道具和68位台前幕后原班演职人员以保证“原汁原味”外,演出阵容还招募了多名本地具有表演天赋的“粉丝”在剧中扮演角色。

  该音乐剧导演此前表示,相比《音乐之声》的DVD,更多美妙的歌曲、更为考究的对白,加上精致的舞美,都使得舞台演出更具魅力。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唱词,都会有惊喜。

  《音乐之声》剧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前并不看好中国西北的演出市场,8场音乐剧的连续演出完全超出了兰州市场的文化消费量,但通过举办《音乐之声》主题快闪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演出成为了兰州年度最热的文化事件,逾万张演出票在首演前全部售罄。

  面对“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甘肃大剧院副总经理张宝龙分析称,这除了与该剧在西北地区拥有的庞大粉丝群体有关外,还与甘肃大剧院推出观众消费得起的低票价有关。最高票价是880元(人民币,下同),最低为50元的加座公益票和20元的站票,都属该剧在内地演出的最低票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